旅貓日記

6815c257cf3a671fd5489a66c43f788a

《旅貓日記》(旅猫リポート) 是 2018 年出品的日本劇情片 (台灣 2019 年 1 月 4 日上映),三木康一郎導演,福士蒼汰、竹內結子主演。

 

★日本暢銷人氣催淚動人小說 首度躍上大銀幕
★貓星人版《忠犬小八》 人與寵物間的動人情誼 一段笑淚交織的道別之旅
★日本「國民男友」福士蒼汰 最真摯感人演出
★人氣女星高畑充希 幕後獻聲配音 以聲音演技詮釋傲嬌貓咪
★與你相遇 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


「對不起,事情變成這樣,我並不想丟下你的。」

五年前的一場車禍意外,讓愛貓青年宮脇悟(福士蒼汰 飾)和野貓奈奈(高畑充希 配音)相遇相伴,但幸福的日子卻因為悟的一個祕密而有了變化。

為了替奈奈尋找新主人,一貓一人踏上托貓之旅,拜訪了悟的小學、國中、高中同學,甚至是初戀情人,展開一段歡笑、淚水與回憶交織的道別旅程。究竟最後奈奈會身處何處呢?

 

可以遇見你,僅只如此,
就能讓我感受到巨大的幸福。

438816b48df6fe957a5a5b3a1f6574ff14805562

我和悟,原本只是不即不離的泛泛之交而已,直到一次車禍意外,讓原本是野貓的我,從此成了悟的貓。

身為貓的室友,悟是無可挑剔的人類;身為人類的室友,我也是無可挑剔的貓。五年來,我們真的相處得非常融洽。但是有一天,悟卻突然對我說:

「對不起啊,事情變成這樣,真的對不起。我並不想丟下你的。」

悟因為某種不明的原因,必須將我送給別人。別再說了,人生就是無法順遂如意啊,雖然我是「貓生」。

於是一貓一人,開始踏上尋找新飼主的托貓之旅。這將是我們最後的旅行,而我那「7」字形的鉤狀尾巴,一定會將沿途看見的動人風景和溫暖人情都吸引過來。

我們陸續拜訪了繼承老家照相館、老婆離家出走中的國小同學幸介;性格粗獷豪爽、現在在當農夫的國中同學吉峯;以及在富士山腳下經營寵物民宿的高中好友杉與妻子千佳子……悟拚了命地尋找願意收養我的對象,卻在每一次失敗後,都如釋重負地帶著我回家。在旅途的尾聲,悟壓低聲音哭泣著對我說:

「不要丟下我……留在我身邊吧。」

悟終於說出了真心話。我一直都知道悟有這種想法。

「我怎麼可能想丟下你,我最喜歡你了啊,笨蛋!」

 

-----

拍攝過程中,每天和奈奈朝夕相處的福士蒼汰,原本喜歡狗的他竟變成愛貓的貓奴,簡直是深深著迷在小貓奈奈的魅力之下。

在此次訪問中,一人一貓睽違5個月再次相見,即使在採訪記者的包圍之下,也上演著時而親暱擁抱、時而欲拒還迎、時而深情凝望等戲碼,毫無任何顧慮地自然交流相處。

福士蒼汰斬釘截鐵地表示他對奈奈的心意,說貓咪當中奈奈是最棒的。這次專訪就讓福士蒼汰回顧一下對這部無可取代的作品的想法。

《旅貓日記》003

――今天是您和奈奈久違的重逢,對吧?

對啊,我們5個月沒見了。奈奈給我的印象還是一如往常,沒什麼變(笑)。奈奈真是自由自在的一隻貓。

――在幕後花絮的影片當中,您曾說過「遇見奈奈之後,您就變成貓奴了」,關於這點,至今仍沒有任何改變嗎? 

對啊。沒變唷。因演出了這部電影,讓我徹底了解貓咪的可愛和魅力。貓咪真的很可愛呢…啊!說到這個,我前陣子第一次去了貓咪咖啡廳!雖然是朋友找我一起去的,但我玩得很開心。那裡有好多貓咪,我說了廢話(笑)。

――接觸了那麼多貓咪之後,您還是覺得奈奈是最棒的貓咪嗎?

奈奈雖然也有點小任性的部分,但我不覺得,對我來說牠是最特別的!牠也是跟我一起拍攝的好夥伴,我覺得如果沒有奈奈的話,就拍不成這部電影了。還有就是,奈奈的外表看起來也是最可愛、最棒的。

――在電影拍攝時,有許多場景需要等待貓咪進入拍攝狀態,或是讓牠專注也有一定的難度。關於和動物一起拍攝時的樂趣和困難,請問您有什麼感想呢?

的確,和一般拍攝作業完全不同。拍攝貓咪的作業上有他的困難之處,但這次拍攝過程當中,我了解自己很喜歡這個部分。我很喜歡為了什麼而努力去做,覺得因為這樣更能提升自己的能力。這回大家都是抱持著「為了奈奈」的心情去拍攝,雖然我是擔任主角,但就心情上來說,反而能以較為輕鬆的一面去演出。

――在這部電影令您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?

不知道為什麼,奈奈黏在我身上的瞬間,相當令我印象深刻。就是郵輪上的那場、還有沖澡的那場戲。在沖澡那場戲,滿身泡沫的奈奈黏上來之後,自己也變得滿身泡沫。平常不太愛給人抱的奈奈,緊緊靠在我身上緊抓不放,「奈奈有點害怕洗澡啊~」那刻真是可愛得不得了。

――另外,是否有哪些場戲拍出來的效果,讓您也為之驚嘆?

我看了奈奈還是流浪貓那幾場戲,十分感動。我所了解的是家貓時期的奈奈,看到奈奈的另外一面,不禁讓我感觸當時的奈奈十分努力生活呢!拍攝的時候也是一樣,會擔心牠和其他貓咪在一起不知道要不要緊之類的。完全就是用父母的角度在關心了呢(笑)

――想必您身旁的朋友或家人都已經欣賞過『旅貓日記』這部電影了,不知大家對電影的感想哪些讓您十分印象深刻呢? 

聽了很多人的感想,感覺這部作品比較能夠打動那些養貓、養動物的人的心。聽了大家的感想之後,讓我再次體會到,動物與人類之間的愛情並非稀有。「把牠當寵物來飼養」這件事,一部份是人類自己自說自話,但是當中也包括對寵物的愛情,還有回應主人感情的動物, 兩者之間進而衍伸出更多愛情。既是人、又是動物,這兩者之間存在著好像一樣、卻又不太一樣的絕妙關係。然而野生動物和人類之間就完全截然不同了,我想寵物是當中唯一且應該感謝的存在。

――福士蒼汰您以前在老家曾經養過狗。想請問您是否有那種經驗,發生了一些不能和家人說的事,卻能說給狗狗聽,只要和牠在一起就能讓您感到安心的狀況? 

當然有。只要有養過寵物的人,無論是誰都會遇過!大概從小學養到高中左右,或許單純只是人類的一廂情願而已,總覺得牠會聽我說話,還能聽懂…也有曾經對牠說話…

――說了些什麼呢?

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之類的…。有點令人害羞。(笑)

(出自:FILMAGA  譯自:Fun!Japan

-----

【旅貓日記】The Travelling Cat Chronicles 感人預告

 

 

我一直很怕會遇到這情況,我怕哪天我不得不放手,所以看這部時理解,甚至感同身受。

也讓我不得不想,若真有那天,我該怎麼做,我該為我家的暖暖做些什麼,我該把暖暖交付給誰才是最好的。

深思,熟慮。

當然我也很怕哪天,失去了牠呀…

那我還能上哪找我家的暖暖,那個有些壞脾氣,倔強,公主病,但也黏人可愛的暖暖。

D6Z1kgVU8AAbnnD

 

 

推薦文章:

電影推薦。情迷哈瓦那《Dirty Dancing: Havana Nights》

好文推薦。噬愛如血 / 焦糖冬瓜

貓主之樂。【ODOUT臭味滾】寵物專用環境清潔用品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橘白貓奴 的頭像
    橘白貓奴

    橘白貓奴與暖暖主子的日常

    橘白貓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